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十佳大学生崔曾:好男儿当自强

2019年06月10日 15:42  点击:[]

崔曾,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子,西安外事学院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曾获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陕西省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个人三等奖;陕西省第二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团体三等奖和优秀个人奖,其所在的团队也为学校首次斩获此项比赛团体大奖;2018年中美创客大赛中,他的项目突出重围,进入前40强。

男儿当自强,踏实做学问

“作为学生,我觉得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崔曾入校以来一直保持着虚心向上的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讲,他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基础知识,课后还会利用网络进行网课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同时他每天晚上还会抽出两个小时,去图书馆做考研数学题,他说:“数学最怕的就是纸上谈兵,只能不停地动笔进行练习,才能熟能生巧,深入的理解公式和定义。”崔曾是图书馆的常客,“英语对于我来说是难点,需要坚持,我每天都会通过手机背30个考研高频词汇,并且每天做一张考研英语试卷,做一套听力,学习讲究有计划的学,这样才可以提高效率。”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改进学习方法以及自身的努力,他在大一学年取得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大二学年取得专业排名第五的好成绩。

利他共荣,服务班级

崔曾作为一名班长,在日常班级管理中,能够将班级管理的井然有序,班风严整。此外,他还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纽带,联络师生情谊,凡事都亲力亲为,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维护同学关系,解决矛盾,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与支持,在班级中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也有一定的号召力。他积极组织班级参加学院拔河比赛,使同学们团结一心,最终计科1601班获得了工学院拔河比赛第一名。在大二学年,他所在的班级有近十名同学出现了水痘情况,病情严重,他处事沉着稳重,不仅积极的送同学们去医院就医,还在班级里开展了“预防水痘”的主题班会,为同学们讲解急救知识,获得一致好评。他说:“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已经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正是这种精神引领着我,逐步向前。”

不惧险阻,勇敢创新

崔曾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事物的好奇和探索心理使他在大一入学就积极加入了工学院的“开放实验室”,致力于实验室的“慧眼”项目,他积极参加讨论与思考,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他所参加的项目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陕西省三等奖。课余时间他在图书馆阅读书籍,了解到条形码的基础知识,开始自学研究,并且经过刻苦的系统训练,在全国大学生条码自动识别知识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个人三等奖。成功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2018年中美创客大赛中,西北地区的各个高校都积极参加,递交400多个项目,高手如云,他顶着巨大压力挺进40强,面对985、211的优秀参赛者,他也没有气馁,他认为:“只要我努力了,那我就不会比任何人差。”

上一条:感恩母校,为梦启航​​——祝贺商科学子黄心怡拿到三所国外名校offer
下一条:十佳大学生王萍瑜:不忘初心的“白衣天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