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校友|扶贫党员干部---袁晶均

2020年03月24日 23:29  点击:[]


袁晶均,2003年至2006年在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学习,期间任班长职务,主要特长为绘画、体育,尤其善于长跑,曾在外事学院运动会中连续两届获得男子五千米和一万米奖牌。毕业后在工作单位曾用漫画形式宣传党建工作并得到广泛宣传。

袁晶均2007年就业后回到宜川县考上事业单位。07年至15年在宜川县县委办公室工作,15年至16年在宜川县文化执法大队任副队长,并担任宜川县秋林上马村第一书记,2016年至今担任统计局副局长,负责精准扶贫以及党建工作。

起初,袁晶均在宜川县县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能是参与政务、管理事务。因此,他始终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尽心尽责干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基层、为群众提供尽可能好的服务。其次办公室任务多、要求高,只有不断更新知识、自我充电,拥有更加肥沃的知识和智能的土壤,才能适应新形势、跟上时代新步伐。为此,袁晶均坚持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努力提高自己统揽全局,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

对袁晶均影响比较大的是在2015年任文化执法大队副队长期间。单位派他下乡任第一书记,刚去的时候正赶上老百姓也学习党课知识,这些理论看起来简单,但老百姓确难以理解。袁晶均就用自己最擅长的绘画,把党建扶贫工作用简单直接的漫画形式画在村子以及党员活动室的墙上,让老百姓看上去通俗易懂,简单明了,并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随后在当地电视台以及延安党建网、农业网等媒体予以推荐表彰。

这几年扶贫党建工作依然是基层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即使把袁晶均调任到统计局,扶贫依然是他的工作重点。在任帮扶工作队队员时,同贫困老百姓同吃同住,帮他们建言献策,大力宣传国家的好政策,积极寻找门路,使得种植和养殖产业以及旅游产业所帮扶的村子都有所发展,老百姓每年都能得到较好稳定的收入。

2019年,袁晶均所帮扶的村子已全部脱贫,宜川县当年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这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工作这么多年,让他看到了基层人民的疾苦,刚开始听他们讲述基层的困难,慢慢自己经历的多了,感觉说是没有用的,只有用行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走出困境是最重要的。袁晶均默默的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在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坚定信念,严格自律,踏实工作,尽职尽责,忠于职守,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做一名新时代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争取对国家、对人民有更大贡献。

上一条:优秀校友|创业实现梦想——余子轩
下一条:优秀校友|肩扛摄影机的“编导”毕业生——龙言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