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校友|肩扛摄影机的“编导”毕业生——龙言瀚

2020年03月24日 23:26  点击:[]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西安外事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自2010年招生以来,已历时载。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我院积极发展优化创新一系列人才培养措施,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学子,龙言瀚校友就是其中之一。

龙言瀚校友工作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兰州市直播现场

龙言瀚同学2017年9月以优异的专业成绩和突出表现完成学业,毕业后被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录取,现担任甘肃农村广播频道全媒体“那山那水我代言”直播节目的运营工作。在2018年度工作考评中获得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年度“优秀”等次。2018年报名参加全国新闻工作全国统考,考取了“记者证”。

 

           龙言瀚校友获得甘肃广播电视总台年度考核“优秀”等次

龙言瀚校友出生于陕西汉中,自小在甘肃兰州长大的他是西安外事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一位阳光帅气又谦虚好学的大男孩怀着自己的电影梦来到了西安外事学院。四年的大学时光他默默的在心中给自己树立了目标,在校期间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专业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技能,他尤其擅长摄影摄像技术中的拍摄和剪辑环节,在校期间分组完成的作品和作业也多次受到任课老师的肯定。

龙言瀚校友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

在校期间通过了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取得了计算机二级考试,普通话等级测试、初级专业技术职业证书。生活中乐观向上,待人真诚,热心帮助学习困难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校级班级活动,对未来充满着美好的想象和抱负,深受老师赞赏和同学的肯定。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于2014年11月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龙言瀚校友十分热衷于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事业。 2016年年底,按照学校安排和要求,他进入到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进行实习。参加工作不久他接到了一份艰巨的任务,栏目组安排他策划一期公益活动,从活动的策划、组织、执行和外联,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他参与和贯彻,在这次活动的策划中他人生所经历的第一份实战策划书被打回重写,再打回再重写的历练中,他成长了、进步了,在工作单位老师、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得到了逐步提高。2017年年底,他凭借着踏实肯干的劲头参加了甘南小学公益行活动,与当地部分企业家一同前往甘南地区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捐款捐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712月龙言瀚校友参加“甘南小学公益活动”

在谈到母校的专业教育对自己目前工作的帮助,龙言瀚深有感触,他说:“母校是他成长的摇篮,虽然步入社会后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历练的方面,但要感谢在母校的所学,大学四年的理论学习能让自己厚积而薄发,理论和文化的积淀是创新和策划灵感的来源,实践能让自己放开眼界、提高自己的从业操作能力,两者相得益彰,让自己受益匪浅。”

通过自己的经历,龙言瀚校友也想提醒在校的艺术类专业同学,选择艺术类专业要无怨无悔,一定要规划自己的发展方向,好好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和生活。今后无论步入什么岗位,回头都会反思,自己在大学里得到了什么?浪费了什么?四年的大学时间对每个学生的人生发展贵如金,要珍惜再珍惜。

龙言瀚校友参加“崇文尚武 美丽西青”全国农广媒体走进天津西青大型采访活动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没有点滴的积累,就没有龙言瀚今天的进步,没有他勤勤恳恳对编导专业的刻苦钻研,也难以取得工作的骄人成绩。成绩的取得绝非轻而易举,离不开他自身的努力和付出!观念决定命运,梦想照亮人生,我们也在此呼吁同学们:要崇尚勤奋,勤奋是一个人最重要,而且终生受用的品质。我们要以龙言瀚校友为榜样,踏实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心怀梦想,永远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

上一条:优秀校友|扶贫党员干部---袁晶均
下一条:优秀校友|刘小波:我内心“化鱼成龙”的实践征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