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校友|百变型男 大匠运斤--------张斌

2020年03月24日 23:36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表演专业自2010年成立至今已十年,从当初的如日方升到今日的蓬勃发展,十年的风雨兼程让我们未负韶华、十年的春华秋实也让我们如数家珍。在已经走进社会的七届毕业生里,奋战在行业内并取得傲人成绩的优秀校友数不胜数。

张斌,山西太原人,北京通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演员。曾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表演1001班。

蓄起络腮胡是标准型男,刮掉络腮胡是气质小生。浓眉大眼重情重义的狮子座男生。如果说用几个字来形容张斌,那就是——戏痴、领导者、重情重义、内心细腻。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如今步入社会,他始终如一的坚守着自己对于表演的初心。演技爆棚、戏路广泛的张斌,在毕业后的艺术人生里,更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经历多部影视剧作品打磨的他,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成熟的青年演员,片约不断。

张斌在校期间参演过多个戏剧作品——小品《枪声从未响起》里的父亲、话剧《骆驼祥子》里的祥子、音乐歌舞剧《搭错车》里的时君迈、先锋戏剧《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里的警长......并且作为校奇迹戏剧社社长,带领社团成员制作、导演并主演大型话剧《地火》。从大一的第一个暑假开始,他就积极地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曾在西安话剧院的跟团实习、参与各种大小影视剧的拍摄,通过不断的学习,磨练自己的演技。

毕业后的张斌正式踏入演艺行业,用他的话来说,一切都很不容易。影视行业竞争激烈,迭代迅速,如果没有扎实的基本功和一定的曝光率,将很快被淘汰。正是这份对表演事业的喜爱和坚持,让张斌坚持不懈的勇往直前,呈现出了一部又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

电影作品:《大唐玄奘》、《返乡》、《再生之乐》、《白豹那座山》、《爱,回家》、《声命》、《感官刺激》、《嗨天盛筵》、《草台班子的破戏》、《探索者联盟》、《怪咖双雄》等,都承担着男一号、男二号的重要角色。

电视剧作品:《我们光荣的日子》、《爱情合约》、《满仓进城》、《我的老爸是卧底》、《异物志》、《猎金行动》、《追婚男女》、《大哥》等。

 

 

所谓“坚持就是胜利”并不是一句空话。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丰富,我们越来越会把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心里的感悟越来越多,对戏和对人生的理解也会越来越深刻。只是当初执着追求的专业可能会慢慢被浮华的生活所侵蚀,但是我们也要时刻提醒自己,对专业的认真和对生活的追求并不矛盾,一定要坚持住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学校四年的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人生重要环节,所学的专业知识、为人处事的态度、人生价值观的形成,都是大学赠予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涯,不断充实自己,在学校优秀,步入社会才能收获你想要的回报,我们的生活品质才能有所提高,个人理想才能得以实现。

上一条:优秀校友|“晨说英文”创始人——陈自乾
下一条:优秀校友|创业实现梦想——余子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