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校友|“晨说英文”创始人——陈自乾

2020年03月24日 23:39  点击:[]

陈自乾,西安外事学院2008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晨说英文”创始人,博腾教育培训机构校长,爱侑教育的合作伙伴之一。在校期间他曾担任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学习委员等职务,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奖学金,并被评为“陕西省优秀毕业生”。

由于英语高考单科成绩最高,所以陈自乾当时选择了应用英语专业。正是因为这个选择,他才在青春年少时就定下了无比坚定的人生信念和清晰的目标,也正是因为这个选择,他才对自己喜欢的专业充满了学习动力;也正是这个选择,才使他随后的人生得以改变。每每回想起外事的“点点滴滴”,他都会异常兴奋。因为在那一段时光里,他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偶像”,那就是我们的黄藤董事长。在外事接受教育的三年间,陈自乾深刻感受并体验着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模式,他深知创建那么一所优秀的民办院校是多么不易,创建人又是多么的了不起。从此,他立志也要成为黄董事长那样的人,能创办一所英语培训学校,提升家乡的英语教学质量。

毕业初期,他自知自己没资源,没人脉,没经验,更没钱,想办学是不可能的,于是便开始了自己的“曲线救国”计划,即,南下广州做贸易,想先挣些钱再开始。可天意弄人,08年金融危机,外贸行业不景气,他只好又回到家乡菏泽。兜兜转转到了2015年底,他从事了好几份汽车销售方面的工作,挣了些钱,买了房,然后结婚生子,小日子过得虽舒适,但他总觉得自己的人生依然有所欠缺缺。2016年春节,他和爸爸的一次谈话使他幡然醒悟。当时,爸爸严肃地说:“你做汽车销售我不反对,只是你大学白上了,专业知识一点也没用上。”父亲的这番话犹如醍醐灌顶,大学时立下的誓言开始不断地萦绕在他的脑海中。

经过几天的深思熟虑,他辞掉了工作,在网上买了一本《新概念英语》第一册。然后,他建了一个微信群,把那些有孩子在学英语的熟人拉进群里,坚持每晚在7:30-8:00准时讲英语发音技巧和适合孩子们的英语语言知识。他的坚持、执着,以及他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新颖的教学方式吸引了他的第一批学员。于是,在2016年4月份,他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了菏泽博腾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注册了“晨说英文”的商标。通过刷信用卡在义乌小商品城租了门面,简单装修,买了教材,启动了属于自己的事业!

鲁迅先生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便有了路”。创业初期,他虽没有太多教学经验,但英文素养和口才都还不错。只要找到合适的教材就会突破教学的瓶颈。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自助者天助之。)不久,他便认识了爱侑教育长沙总部的业务经理Max,了解了《动感音标》这套教材。他顿时如获至宝,当即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爱侑教育的教学理念为自己的培训机构量身定制了课程教学方案、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暑假前一个多月,他就和同事们精心筹备、策划,开始宣传招生,并在7月份新招了50位同学。由于动感音标最大的特点比较易于展示,所以前期教学效果非常好。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教学,他们又开始组织学员们到户外跳动感音标操,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多收获。这个教学方式不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果,而且也帮“晨说英文”做了宣传!

逐渐的,在老师们的努力付出下,家长朋友们的口碑宣传下,“晨说英文”的学生也越来越多,课程体系也得到了进一步地完善和优化,在原来课程的基础上增加了《酷玩单词》和《嘻哈语法》等课程。随着学生数量的增加,博腾教育培训机构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搬到新校区,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更好的的学习环境,2018年初他们搬进了让家长们更满意的新校区。2019年,经菏泽市教育局审批,博腾教育培训学校正式成立。为了能给更多的孩子提供优质的课程,陈自乾开了第二家分校。

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依托爱侑教育“晨说英 文”丰富了课程体系:单项突破+综合类课程。动感音标,酷玩单词,嘻哈语法,魅力口语等成为他们的办学特色。博腾教育培训人次也突破了2000人,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办学模式得到越来越多家长们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令人欣慰的是很多孩子在晨说英文长了知识,长了见识,甚至性格都从内向变得外向。令人可喜的是,2019年,四年级组学员张家豪同学在“晨说英文”老师的指导下参加21世纪杯“致经典”双语诵读会,并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作为晨说英文的创始人,博腾教育培训机构的管理者,虽然工作量大而繁琐,但陈自乾依然坚持亲自承担一线部分教学工作,始终把英语教育教学工作为己任。他说:“西安外事学院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我的家乡则使我的梦想起航。我会坚持自己的梦想,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做好英语基础教育,造福家乡。”

上一条:优秀校友|有梦想才能走得更长远——高培培
下一条:优秀校友|百变型男 大匠运斤--------张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