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薛雷洁——对生活充满希望 对未来抱有理想

2023年05月23日 17:59  点击:[]

国合 榜样

人生格言

【Life Maxim】



每个人都有能力活成心目中的自己

Every one of you has the capacity to be anything you want to be.


个人荣誉

【Personal Accolades】


1.2020年12月 2019-2020学年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 ”

2.2020年5月 2019-2020学年获评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3.2021年5月 2020-2021学年获评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4.2021年4月 第二十六届校运会暨首届体育节“龙腾杯”赛事活动 优秀裁判员

5.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级二等奖

6.2019年12月“红色筑梦·青春建功合唱比赛”三等奖

7.2020年12月 2019-2020学年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正蒙标兵”

8.2021年2月“众爱爱心大使”

9.2021年5月“2021年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学·学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10.2021年3月“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微课比赛一等奖”

11.2020年12月“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2020年十大“星”青年”

12.2021年11月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第一届“锐笔锋豪”三笔书法比赛优秀奖

13.2020-2021学年度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14.2022年3月“疫”起加油志愿服务证书

15.2022年12月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

16.2022年12月2021-2022学年国际合作学校“三好学生”





任职经历

【Tenure experience】


活动经历


【Activities experience】


2020年10月参加诗经里“诗风雅韵·琴越千载”百人抚琴大赏活动

2021年6月参加省图书馆志愿活动

2021年9月参加诗经里小镇“诗风雅韵·琴越千年”古琴大赛

2021年10月国际合作学院“建党百年喜迎国庆”师生书画剪纸作品展

2022年1月西安外事学院汉语桥冬令营“云游古城西安”助教兼拍摄宣传片

2022年3月正蒙五院第一期读书会主讲人

2023年1月西安外事学院汉语桥冬令营“漫游陕西 品味古今”助教


学姐有话说

【Q&A】

Q:怎样分配大学课余活动和学习的时间?



A:在我看来,专业知识是立足之本,作为对外汉语教师一定要将专业知识学到、学透、学牢,基础知识决定了我们的发展上限。兴趣爱好是发展之源,大学是挖掘我们潜力,绽放青春光彩的绝佳平台,在初入大学时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勇敢跳出舒适圈。在大二大三学期,一定要将重心放到自己专业上,将知识运用于实践中,收获更多的教学经验。



02.

Q:在任职学生干部期间,最大的收获和最深的体会是什么?



A:最大的收获是积累到一些组织管理方面的经验,负责团日活动的策划,召开团支部会议,督促完成青年大学习,负责入党材料搜集,组织入党推优等工作。在这段过程中,最深的体会是学生干部需要做到公平公正,有耐心,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在面临突如其来的工作做好及时应对,更要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这对未来的工作也会有很大帮助。



03.

Q: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系学生,怎么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承、传播者?



A:对外汉语教学本质上以培养交际能力为目的汉语教学,语言作为文化的载体,在传授中固然少不了文化的传播。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系学生,我们努力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丰富自身内涵,学习优秀才艺,比如学校开设的古琴教学,是一项优秀的传统文化技能的学习。其次,在教学实践中我会从饮食、武术、剪纸等方面入手,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承担汉语桥线上课程的讲授时,我会介绍中医华佗、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还有独具中国特色的“剪纸”课,同学们热情地投入在学习过程中,将语言学习融入真实情境之中,感受西安的风土人情,让课堂里学习到的中文更加生活化、真实化、实用化。让学生置身与中国传统文化,保持一种零距离的亲密感。对外汉语教师应时刻保持对中国文化的自豪感,做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寄语】   


送给学弟学妹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在我看来人生是一场未知的征途,不到最后一刻就没有所谓的终点,勇敢去尝试新鲜事物,哪怕注定是失败的,更重要的是过程,而不是结果。我还是相信好事多磨,世事终会圆满,那些你努力学习的瞬间,你熬过的夜,终会化成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的路。





上一条:优秀学子:周梓涵——专注于自我发展 你比想象中更勇敢
下一条:优秀学子:王意诚---至诚至坚 博学笃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