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王意诚---至诚至坚 博学笃行

2023年05月23日 17:46  点击:[]

王意诚,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应用日语2101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22年底荣获国家奖学金。他具备海南人大海般的心胸、热情、淳朴善良。他生于军人之家,长在部队大院,受家庭影响,他勇敢、正直、自信、自律,乐观向上、吃苦耐劳、乐于奉献、责任心强、勇于担当。

至诚至坚,博学笃行

在校期间,他勤勉自律,孜孜不倦地攻克学习难题,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他立足于自身专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他勤学好问,喜欢去图书馆借阅书籍,从书中吸取不竭的养分。时光不负奋斗者,他在大一一学年取得了平均分93.35的优异成绩,连续两学期均列年级第一。

他认为,未来无限可能,坚信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求学之路没有捷径,踏踏实实最为真。

知行合一,注重实践

纸上读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校期间,他热衷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曾参加过学校庆祝建校30周年合唱比赛,参与了学校体育运动中心《生命行走》的宣传片拍摄,以及正蒙二院外事青年说《模样》的拍摄。

他兴趣广泛,才华横溢,对书法和传统文化颇有见解。学校开展的书法、古琴、太极、茶艺等课程,他积极参加,从无缺席。他凭借自己的天赋加后天的努力,书画水平日渐精湛。他还积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获得了第四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陕西省三等奖,陕西省大学生书画协会第一期书法系列活动春日序书画艺术展二等奖的好成绩。


乐于奉献,履行职责

他积极配合各科老师完成教学任务,为老师和同学搭建沟通的桥梁。他不光做好班级管理工作,还热心解决同学们的课后疑难,督促同学们学习在体育课上,他带领班级同学进行课堂练习,针对难度较高的动作对同学们进行单独辅导,他所带领的小组成员,在期末考核中均获得了90以上的高分;在古琴课上,辅导同学进行学习,纠正抚琴指法,在课余时间开启古琴文化体验,同时指导同学们对古琴曲《寻隐者不遇》进行深入学习,并通过最终考核。

坚定信念,奉献社会

他认为人生如登山,总是峰峦险阻,山路崎岖,但总有方法能使你一览众山小。今后,他将会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攀登。前途虽远,扶摇可接。他坚信只要心怀梦想、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成功开启属于自己的大门,在重重峰峦险阻之后,他会聆听到梦想绽放的声音。



上一条:优秀学子:薛雷洁——对生活充满希望 对未来抱有理想
下一条:优秀学子:米昕雨---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