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学子:米昕雨---少年不惧岁月长 彼方尚有荣光在

2023年05月22日 17:39  点击:[]

米昕雨,中共党员,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1班学生,学习委员。大学期间,担任了学习委员、组织部干事、心理中心部长,对班级以及社团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9年12月获第五届“长安情我和我的祖国新春盛典”架子鼓类金奖

2019年12月获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019年12月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年12月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

2020年10月获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

2020年12月获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三等奖

2020年12月获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三好学生”

2020年12月获CaTICs数理逻辑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0-2021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陕西高校暑期社会实践人气咨询奖

2021年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

2021年1月获第三届传智杯全国大学生IT技能大赛“优秀奖”

2021年5月获西安外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灵有约,五月花开”第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2021年10月获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专干”

2021年11月获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大数据技术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2021年11月获第25届中国近代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2021年11月获第25届数理逻辑知识竞赛三等奖

路漫漫求索 勤读诗书向灯烛


读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在校期间她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无数个还未升起太阳的清晨,她总是第一个抵达图书馆,每一个星星坠落的夜晚,她总是等待寝室快熄灯才匆匆离开。她将学习列为最重要的事情,也为自己制定了无数个小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课堂上,总能看见她活跃抢答的身影,课后,也总能看到她温书的时光。她凭借着对学习的一腔热情与信仰,总能在年纪专业排名里名列前茅,不败不娇,不胜不馁,在学习这条路上从来没有捷径,有的只是她的鏖战与坚守!

岁月漫长心怀热爱 携手共赴星辰大海

人生漫长,晴雨交加,但若是心怀热爱,即使岁月荒芜,亦能奔山赴海,静待一树花开。不仅在学习上努力,她也在生活中闪闪发亮——坚持自己热爱的乐器架子鼓,从刚开始学习到最后出曲,手从白皙到水泡满手最后化为老茧,最终在2019年12月获第五届“长安情我和我的祖国新春盛典”架子鼓类金奖。



2021年暑期,她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追寻革命先辈楷模,探访红色历史足迹,推广普通话,历史与革命先辈的事迹深深感染触动了他,她以自己的角度探访了革命老兵爷爷,并将爷爷的事迹撰写出篇,她相信这样的方式可以感染更多有志青年的爱国情怀,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她用自己的行动深深影响着身边每一个人。

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棵草去


对于志愿公益,她觉得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相比那些一线奋战的英雄们,或许她做的事情很微不足道,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冲锋向前,从未有过退缩,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社区,她总是坚守在一线,寒风凛冽,穿着防护服手即使冻到发紫,也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抱怨,她的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她想证明疫情当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冲在前面,她也相信,只有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们的祖国也会越来越强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平凡之人拥有热爱,倘若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也能创造一番不平凡的业绩。愚笨之人拥有不懈,假以刻苦努力、勇于钻研,亦会开辟出一方广阔的天地。诚然,拥有热爱之心,并不一定就能做出惊天动地、彪炳史册之事,但坚持却能让一个人的精神富足,不被眼前的不顺意所束缚,也不会被短暂的光芒所蒙蔽。它能为人加油鼓劲,让其拥有身陷囹圄而能迎接美好生活的勇气;也会让人满怀希望,即使昼夜兼程、翻山越岭,也要去牵手所有的可能与惊喜。


上一条:优秀学子:王意诚---至诚至坚 博学笃行
下一条:优秀学子:肖怡男---初心不变 奋斗伴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