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24日 16:13  点击:[]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推动支部师生爱护地球、保护家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4月22日下午,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线上视频组织“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参会人员有支部书记张龙香、组织委员李建宏、支部党员以及19级全体积极分子,活动由书记张龙香老师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李老师读了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宣传世界地球日的有关知识,让学生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在2019年全球平均海平面达到有记录以来最高值;2015年至2019年是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五年;2019年末异常强降水是非洲爆发蝗灾的一个因素;2020年全球爆发新冠肺炎......我们面临越来越严重的气候变化影响,地球的现状,关乎你我他。

然后,积极分子负责人吴海涛向支部师生发出“善待地球,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倡议,号召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共建节约型社会,争做光荣的“环保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尽自己的力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爱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为创造一个和谐的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赵智龙同学说:“现在,地球的生态环境加剧恶化,环保警世钟已经敲响了。让我们一起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创立一个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未来,让人类与自然生生不息地繁衍下去吧。”

周宇航同学说:“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一个标志。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呼唤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同学们,请你们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请你们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残踏绿地……让理想中美丽的地球妈妈重新回到我们身边,让我们用最绚丽的色彩为地球妈妈画张最美的像。

最后,书记张老师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并给大家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来历、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和当前我们的地球面临的严峻形势,教育学生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上一条: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下一条:工学院教师五支部“纪念五一劳动节,致敬战役党员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