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2020年04月24日 16:15  点击:[]

你觉得一辈子最不该辜负的是什么

清晨 春天 还是每一天里应该努力的时光

我是你们16级的学姐  于乐敏

这里写下的,不仅仅是心得是体会

更多的,是我与外事四年的相知与相守

在大学的四年里,我见惯的是每一天初生的太阳与花叶下点滴的露水。清早轻轻的推开教室,打扫讲台,晚自习后最后一个关灯离开教室。这不仅仅是作为班委的责任,更是我心中对这片净土的热爱。

(宣传世界安全日)

我对于学习的坚定就像是一座山,我深知学习的珍贵,更深知没有学习条件的人有多么渴望我们现在的日子。所以在提高自己的同时,我竭尽所能的鼓励督促班级大家认真学习,并尽我所能的去帮助每一个学习的同学,这般努力下带动了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而我也收获了努力所带来的回报,专业排名第一名,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大学等荣誉。

(在外事学习的日子)

我作为一名美术生,作为一位设计人,我见到过这行业的璀璨与绚烂,甚至离那顶峰,近在咫尺,2019因成绩优异选派前往新加坡PSB大学交换学习,也深入印度尼西亚的自然景观,为他们展示我们中国学生的景观素养,前往韩国组织调查考研,在课程结束时开展个人讲座,赢得海内外设计师的掌声与赞誉。

(新加坡psb大学留念)

(新加坡结业演讲)

psb大学荣誉证书)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2018年我被冠以青年手绘艺术人的称号去西安石油大学开展讲座,被景观手绘特邀采访,推文浏览量过千,授课人数高达5000人,作品录入教学用书,个人主编书籍已交由北京工业出版社,预计今年年底与大家见面。

(手绘获奖作品)

(滨水景观设计)

三年冬夏,当同学们欢呼着寒暑假的快乐时,在外地利用假期时间工作实习的我,整整两年没能回家过年的我,凌晨四点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早上六点又是第一个走进教室,备课,评画准备教案,讲课讲到声带受损,在教室晕倒两次,被送往市医院救治,因为水土不服湿疹,水泡,胃病,荨麻疹接踵而至,至今,身上的疤痕还没有消退。

(备课到凌晨4点)

(直播课现场)

(组织荒岛求生活动)

但即使这么困难,我也永远不会放弃,因为放弃多容易阿,比起那日复一日的坚持与忍耐,容易多了,但你要相信,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你要知道,能敲开幸福之门的,只有你自己。你每一个想要学习的念头,都有可能是未来的你在向你求救。别在最好的年纪辜负最好的自己。

(为学生课后补课)

(组织千人过大年活动)

你见过母亲羡慕别人的眼神吗?还记得是什么让你坚持走到现在吗?我时常告诉自己,清醒点亲爱的,别忘了答应自己的梦想。 我一定要往前走,走到灯火通明。去见更好的人,做更好的事,不负韶华。

说在最后,也是我的一句座右铭,所谓万丈深渊,下去,也是前程万里。要记得永远心怀希望,若结局非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

如果学弟学妹有学习上,或者正在为以后迷茫困惑欢迎大家在我的微博私信留言,我也会为大家解答这些问题。(微博@于乐敏吃了)

上一条:正蒙二院正蒙导师龚蕾
下一条: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