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特殊时期 懂得感恩——工学院工程造价1801班 唐靖

2020年04月02日 16:25  点击:[]

我是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工程造价1801班的学生唐靖,享受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金,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感谢国家、学校、老师,同学对我的帮助。

获得国家助学金,对我和我的家庭帮助很多,我来自农村家中就母亲一人在外打工,爷爷右腿天生残疾还得有人在家照顾着,但是为了供我上大学,父亲只能让爷爷一个人在家。在去年,去了新疆一个石油工地干活,在五月份时被钢筋刺穿肋骨,做了一场大手术,在去年十月份本来又准备去重庆的一个石油公司打工,去了几天旧病又复发了,只能回家,到现在还在家中养病,打着胰岛素,慢慢恢复。这次的国家助学金给家里减轻了一些负担。

但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来临的时候,更不能再这个时候为国家添乱,一切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不乱跑,不造谣,不传谣,不给国家和学校找麻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安排,相信国家一定可以在这次疫情中取得胜利。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断,但是一把筷子不会,只有全国上下一条心,服从国家的安排,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感谢那些奋斗在一线,与病毒做抗争的医护人员,安保人员,是他们远赴一线,为国家尽出自己的一份力。

原本应该2月10号就该回学校上课的我们,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不得不在家等待具体开学的日期。目前,学校采取网络上课方式进行授课,我每天按时上课,不迟到,认真听讲,在家中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配合老师。

大学两年的时光已悄然逝去,今年下半年我就要去实习的学生了,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让自己放弃上进的步伐,国家助学金让我有了信心。所以我要加倍的努力,争取在以后的实习生活里努力奋斗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再次感谢国家的政策,学校的关怀,让我的大学生活更加顺利,感谢有了你们的陪伴与支持。从此以后,我会更加刻苦,生活中自我克制,节俭为先,学习生活中,依旧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努力奋斗,不辜负你们的支持与帮忙。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战胜的,办法总比困难多,中国加油。我相信再过不久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国家恢复秩序,学生回到学校上课,为国家的未来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资助育人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资助育人】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工学院汽检1701班符奇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