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工学院汽检1701班符奇浩

2020年04月02日 16:24  点击:[]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三实习生,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能获得国家助学金,这不仅是对我学习热情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也是学校寄予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希望与期待,更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带给我的温暖。

有了学校对我的帮助,我更加懂得学习机会的来之不易,步入实习岗位后,我持续用积极向上的心态,严于律己,不断挑战自我,乐于助人、团结同事,加强沟通和交流,向先锋模范学习,取长补短,查找自身不足,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坚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事业心做好单位交办的任务,因为只有持着一颗热情上进的心,不畏困难与挫折,才能把工作干得更加出彩,才能不辜负学校寄予我的厚爱。

新春佳节,本该是一个祥和团圆的吉祥年,可是谁也没有料到被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的宁静,我们的城市临时按下了暂停键。所有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上,而我,也做到了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勇于承担党员职责,带头作表率,不信谣、不传谣,自愿到我家所在的卡点值班,协助社区工作者帮助出入家属院的人员登记信息、检测体温、人流管控等工作。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在我学习有困难的时候,学校给予助学金,让我安心完成学业;在这疫情特殊时期,我主动利用自己实习期间省吃俭用的生活补助,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200元,向学校捐赠200元,向我家抗击疫情的社区捐赠康师傅桶面35箱。无论怎样深厚的语言都难以表达我对国家、对党、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感激之情,但是抗击疫情,我用实际行动、尽微薄之力去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带来帮助,以此感激学校资助政策给我带来的帮助,感激那些不辱使命奋战在一线为我们守护平安的所有工作者。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次获得助学金除了要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以外,还要特别感谢我们学校助学工作者的老师们,是他们不怕工作麻烦,一遍又一遍帮助我们核对信息,给与我们的助学金的机会。得到这次助学金,我会倍加珍惜,不负韶华,更加努力学习,锻炼自己的各项才能,使自己成为祖国需要的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绝不辜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及老师对我的期望,不负青春的誓言,本着自强、自信、自立的人生信条,在西安外事学院这片沃土上,让梦想扬帆起航。

上一条:【资助育人】特殊时期 懂得感恩——工学院工程造价1801班 唐靖
下一条:【资助育人】扶贫不忘扶志,助学重在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