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扶贫不忘扶志,助学重在育人

2020年04月02日 16:16  点击:[]

我是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3班的王苏洁,出生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一个贫困农村,但是我从不抱怨,从未气馁,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我能够在大学中好好努力,追逐梦想,找到前进的方向。

在我那漫漫人生之中,每次受到别人的恩泽的时候,心中除了感激之外,就是报答了。我明白,我要报答的人实在太多了,有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及同学,有一向陪伴自己的朋友,还有给了我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各位领导们!一路走来,若不是他们给了我真挚的爱,给了我帮助,我又怎会有这天,我要报答他们,不只是安慰,不只是幸福,更是期望,人生的期望,生活的期望,我会努力、坚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大学生活带给我许多不一样的体验,无论是与老师同学相处、班干部工作,还是参加社会实践,又或是做兼职,形形色色的生活体验,让我不断成长。遇到问题要去想办法解决,不是逃避因为我相信,可以解决,始终带着这种心态,就可以克服种种困难,做事要一丝不苟。

我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期间,我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了志愿者,主要负责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落实登记外来居民等工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把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尽自己的能力,为湖北灾区伸出援手,奉献了一份爱心,做到了一名预备党员的本分。我只是一名预备党员,虽不是医务工作者,去不了最前方冲锋陷阵,但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左起第三个王苏洁正在参加志愿服务

我的梦想是将来能成为有用之才,能为国家尽一点微薄之力,报答国家给我的帮助,而在我看来每个学生除了有积极学习的心态,还应抱着一份感恩的心情去学好每样东西,读懂每一份感情,毕竟我们的今天是国家给的。能有幸的被国家资助,真的很感激国家为了我们创设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我们能成才创设条件。资助于贫困大学生而言,它却能使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自立自强。正所谓扶贫不忘扶志,助学重在育人。我不会辜负你们殷切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这份感动会一直鞭策着我前行,我会努力学习,踏实工作,实现自己的梦想。我绝不会向困难妥协,因为我的背后有含辛茹苦的父母,有再生之恩的国家与学校期待的目光,我怎么能输?我要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不旷课、不早退。团结集体、激进向上。

再次深深感谢你们,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和帮助,让我的大学路程更加顺利;因为有了你们的相伴与扶持,让我们的前路依旧光明。自此以后,我会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努力奋斗,不辜负你们的支持与帮助。

上一条:【资助育人】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工学院汽检1701班符奇浩
下一条:正蒙一院|【资助专栏】不忘初心,感恩奉献 ——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艺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