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正蒙五院

2019年11月15日 16:16  点击:[]

【基本情况】书院现有学生宿舍162间,入住学生627人,正蒙导师11人。

【指导思想】扎根青年学生,紧跟时代步伐,以学生人格培养和全面发展为目标,以通识教育、个性养成、专业渗透、文化推展、交流融合、思想教育、素质拓展,生活服务为抓手,不断精细化育人工作,并协同党团、社团、校园文化、生涯规划等多种活动,全方位推进学校特色德育体系建设。

【育人理念】书院始终贯彻落实“学院+书院”教育管理模式,秉承“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理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以“鱼化龙”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文化精神,在育人过程中,书院致力于将学生培养为“完整的人”并借力学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着力打造符合自身特色的“家”文化育人理念,以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为出发点,让学生形成国际化视野,为学生提供完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和成长平台,培养每一位同学在求学的过程中全面的认识自己、做好当下的自己、实现可能的自己,使其能真正参与到书院中,从而提升参与度和幸福感,以此来创办“与众不同的书院”。

【工作机制】书院大胆革新现辅导员工作机制,根除书院辅导员管层机制,根据辅导员老师特点,以工作组形式成立书院行政保障组、纪律督查组、活动宣传组、学生事务组。围绕书院管理工作大力扩充自管会队伍,从学生纪律督导、权益维护、书院文化活动开展、新媒体建设、对外宣传、志愿服务等方面明细机构设置,有效对接书院老师和正蒙导师开展工作,彰显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

上一条:正蒙六院​
下一条:正蒙四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