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正蒙六院​

2019年11月15日 16:20  点击:[]

【基本情况】正蒙六院的前身是“博雅书院”,成立于2014年10月,是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突破、新模式。现处于北区4号公寓楼,书院现有入住学生704人,正蒙导师13名。正蒙六院设立“一院两组”的组织架构,其中“一院”指正蒙书院第六分院;“两组”为:正蒙六院一组(4号女生公寓276人,47间宿舍),正蒙六院二组(4号男生公寓428人,68间宿舍)。

【指导思想】以黄董事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提出的“认真认真再认真,务实务实再务实”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推进“学院+书院”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服务意识,强化学校特色德育教育体系,构建全过程、全员育人工作机制,正蒙六院以“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指导思想,以正蒙导师为教育、影响他人的核心力量,以坚定不移的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关学、阳明心学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为德育工作主线,最终将“鱼化龙”校园文化精神根植于全体外事人的血液里。为学校打造特色外事德育和校风建设,创百年名校贡献力量。

【工作目标】一是通过正蒙导师的正确引导,逐步探索学生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的长效机制;二是以学校《德育教育和行为养成十项规定》文件要求为基础,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贯穿育人工作始终,循序渐进改变师生的不良行为习惯,最终得以“明道”;三是通过正蒙导师对关学、阳明心学、儒学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弘扬以及身体力行的示范,最终达到师生共同自我约束、克己正身的“修身”效果;四是通过正蒙导师的教育影响以及相互监督,形成外事特色的校风氛围,最终形成人人讲奉献、会感恩、多行善等,“利他”精神成为人与人之间的主旋律;五是构建科学合理的行为习惯评价机制,从而促进德育教育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六是通过大力的宣传动员、制度建设、分类指导、过程管理、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等形式为抓手,引导师生良好的行为养成,最终形成特色鲜明、文化厚重、德行高尚的校风,达到“共荣”的终极目标。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红心追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下一条:正蒙五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