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省委高教工委领导督查调研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有关工作

2018年05月29日 16:50  点击:[]

5月29日下午,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冀映秋,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主任科员王世娟莅临我校督查调研“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有关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孙黎明以及相关工作部、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冀映秋一行采取听取汇报、召开教师座谈会、随堂听课、实地调研、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实施情况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党委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校院领导听思政课制度的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稳定安全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

汇报会上,孙黎明将学校相关工作实际情况条分缕析地进行了全面介绍,进行了自查自评,他从学校整体情况出发,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及有关工作的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党委、校、院(系)领导听思政课制度的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旁听制度的落实及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开展,稳定安全五大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尤其是我校深入开展了“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注重“练兵”实效;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


1DBD6


冀映秋一行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了思政课的安排情况、新教材使用情况等,听取了教师的意见与建议。

经过认真调研,冀映秋对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及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校党委、校董事会及各部门领导高度重视,工作积极推进,思政课建设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外事学院能够“全员练兵”,教师通过教研室集体备课、研讨;“全员培训”,多方面加大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学水平全面提升。同时,抓好“三进”工作,持续做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校院领导听思政课制度落实、中心组学习和稳定安全工作。


孙黎明作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冀映秋一行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指导,表示下一步一定按照高教工委的要求,狠抓落实,力求实效,让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真正受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2A6C2

上一条:闵小平同志出任我校党委书记
下一条:全省民办高校党委“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考核组来我校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