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全省民办高校党委“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考核组来我校考核

2018年04月16日 17:44  点击:[]

2018年3月22日上午,我校作为全省民办高校的首站,迎接全省民办高校党委“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考核组实地考察审核。考核组一行在省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省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亚莉,组长、省委组织部社会组织处处长郭少锋带领下莅临我校,董事长黄藤,党委书记孙黎明以及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展全省民办高校党组织“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是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教工委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组织“两力两率”、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把争创活动作为长期党建重点工作来抓,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好落实,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建水平。

在工作汇报会上,黄藤董事长致欢迎辞,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党的旗帜,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自建校之初主动向上级党组织靠拢、成立校党委以来,坚持把党的要求、学生的需求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学校不断创新制度,形成有效机制,强化党委地位和作用,发挥党在学校的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党委班子参与决策,党委书记带头引领党员队伍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作用。党委思想政治教育在立德树人、全方位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大学精神教育有机结合的特色德育体系。

孙黎明书记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办人民满意民办大学”这一主题,从党建强、党委作用充分发挥和发展强、立德树人服务社会成效显著两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党建各项工作,条分缕析,材料丰富,内容扎实。他着重阐述了学校如何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委班子、积极参与决策;身为书记带头示范,如何让党员队伍发挥先锋骨干作用;如何依法治校,规范管理,抓好自身建设。从而,取得突出业绩,受到全校拥护,获得社会好评,荣获多项荣誉,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感恩奉献服务社会。

考核组一行听取汇报之后,参观了我校党建成果展,认真考察了人文艺术学院党建活动室、VBSE跨专业综合仿真实训基地、金色小厅、鱼化龙书院、体育馆、七方书院等地,询问了我校如何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创新党建工作的相关情况,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进行了测评和访谈。

上一条:省委高教工委领导督查调研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有关工作
下一条:党委(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