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人文艺术学院校友返校日:同铸成龙梦想 共建“一流学院”

2018年05月21日 11:46  点击:[]

五月的鱼化湖畔,满目苍翠,天蓝水澈,鸟语花香,到处展现勃勃生机。2018年5月19日,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日如期而至,我校人文艺术学院到处洋溢着欢乐、温馨的氛围,逾百名人文艺术院校友从祖国各地赶回学校,重觅求学足迹,再会恩师学友,同铸成龙梦想,共商发展大计。

上午,校友在雨花听参加了西安外事学院校友返校欢迎暨“一流学院”建设动员大会,共同聆听了黄藤董事长的重要讲话,校友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响应大会发起的共建“一流学院”倡议。会后,在学院老师的陪同下,校友们参观了校园,重走了图书馆、鱼化湖、潜龙桥,走进了在学校一号餐厅,回味学生美好时代,深忆校园青春岁月。

下午14时,人文艺术学院在一号教学楼隆重召开校友返校座谈会。我校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与返校校友一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冠回顾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深情表达校友长期以来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王冠说:“校友和母校是一种终生的缘分,一种一辈子也割不断的历史;校友自身就是最好的招生简章,最美的宣传文字,校友的成才和成就,才能使学校立于不败之地;校友是母校的最亮丽的名片,母校是校友的娘家,是情感之源和力量之源。”希望校友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的毕业就业创业、招生工作等,和母校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会上隆重举行了校友企业签约仪式,王冠代表人文艺术学院分别与校友黄鹏创办的响当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刘炳齐创办的西安杰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郝海宏创办的吴起生活向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余子轩创办的西安彩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孙燕创办的北京默空间设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书,签约仪式意义深远,有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友企业发展。

会上,王冠向长期支持学院建设的文万亮、胡东方、马思怡、刘艳军、黄鹏、孙燕、刘炳齐、余子轩、梁飞燕、吴继耀、朱贵军11位校友颁发行业导师聘书。学院通过聘请行业导师,搭建校友和学院、学生交流平台,不定期为学弟学妹分享创业经验。

 

座谈会上,各位校友热情高涨,他们畅谈了毕业以来的种种工作历程,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珍贵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激和眷念。响当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鹏向母校深情告白,感恩母校全方位的培养,定会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做好自己产业,为母校争光。西安杰商网董事长刘炳齐校友说,他的创业之路离不开在母校期间的积淀,深受“鱼化龙”文化的感染,而且一直陪伴他走到今天。西影集团数码基地副总经理文万亮校友坦言,在母校度过的7年时光,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成长阶段,也是一段最美好的青春记忆,他以“于我长袖,我必善舞”八个字送给学弟学妹们,机会来临,好好把握。青年朗诵艺术家、资深声音导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城市管理局胡东方校友现场表态,将终身捐赠他的声音给母校,他希望用他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母校“一流学院”建设加油助力。校友们一致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加强与母校的沟通联系,不遗余力地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只要母校需要他们,他们会第一时间义不容辞地响应号召,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教师代表杨艳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今天见到各位校友感到格外亲切,高兴于各位校友可以在各自的单位成长为骨干力量和优秀人才,希望校友与母校的老师、学弟学妹们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常回家看看。

互动环节,教育系主任赵元苍老师现场泼墨挥毫,将一幅幅书法作品赠予各位校友,引得众位校友称赞不已。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三个小时的座谈会在恋恋不舍中落下帷幕,大家起立,齐唱《鱼化龙之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龙的传人,明亮高亢的歌声在人文艺术学院上空飘荡。

 


                             


上一条:医学院校友返校日:大医精诚 感恩母校 共绘“一流学院”蓝图
下一条:国际合作学院举行返校师友联谊:寻忆国合,追芳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