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刘小平:打造中国节气食物链 做出放心食材“蟹小姐”

2018年07月10日 16:36  点击:[]

他是创业路上的西安地产人,

他是草原羊肉搬运工,

他是蟹小姐品牌副总经理、三好生传媒总经理,

他就是曾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1995级涉外经济专业的刘小平。

回顾他的创业历程,2001年,进入地产圈,他在房地产行业最好的十年,从销售、置业顾问、策划到整个项目的操盘手,全部都经历过。因此也拓展了自己的朋友圈,结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2014年,他开始走向创业之路,将天然健康季节养生食物,如羊肉、松茸、奇异果、牛肉、螃蟹带进大家的生活,创立“蟹小姐”品牌,在海鲜这个行业里,他们在陕西省做到了第一,并且覆盖了全国10个中大城市,22家门店,员工200多人。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刘小平考上大学后,没有浪费过一点时间,他积极参加学校学生会,后来竞选为学生会干部,通过实践学习、组织活动等锻炼了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学校也提供给了他很多实习、就业机会,这对他后来创业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毕业后正值地产上升发展期,他在全国十强的地产公司做销售,从最基层的大街上发宣传单的员工开始,头顶炎炎夏日,不畏艰辛,稳扎稳打,节节高升,一直干到了城市公司的副总经理。在地产圈提升了能力,并且为他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谈到创业灵感时,他说,打工这条路走久了,想要自己拼一拼,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不一样的精彩。

开弓没有回头箭 乘风破浪获成功

创业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但是刘小平从未放弃。创业中的困难接踵而至,他从原来那个熟悉的地产行业跨到另一个不熟悉的食品行业。还要解决资金问题、团队问题、同行业的竞争等等。

他谈到,创业就是一个“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事情,一旦走上了这条路的话,你就不能回头。为了资金问题,他向朋友亲戚四处借钱,卖掉自己的避风港——唯一的房产去筹备资金,绞尽脑汁。但是问题并不能完全解决,还必须承担亏损的风险,但他一直坚持,有决心、也有信心为百姓提供健康的节气食物。

2014年,刘小平正式跨进“草原羊肉搬运工小平哥”时代,西安黑青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但是他的优质健康食品价格比一般的食品价格高,又要想办法让消费者理解并认可,这又是一个难题。他带领团队齐心协力解决这个难题,首先,他们保证了所有产品都是原产地直销的,包括一些进口的海鲜都是采用了冷链直采,并且在部分原产地建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其二,“蟹小姐”的销售全部采用了会员制,在中国传统的24节气里,他们每季都有应市的当季新鲜产品,并且给了客户很多体验式消费,包括让客户去生产基地参观、游玩等等,让客户放心;其三,专门建立了自己的客服部门,针对客户的所有后续服务都做了完善的处理,第一家承诺了食品行业不满意就退货的体系。黑青蛙互动营销采用原产地把关、设计包装、组织生产、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同城全冷链自主配送的方式来完成整个环节,坚持做中国人放心的节令食材。2018年,“蟹小姐”实体店仅在西安就开到6家。

此外,他还开拓了广告业务,担任三好生传媒总经理,兼任蟹小姐品牌副总经理。他为人谦虚有礼,他的人品也逐渐赢得员工和顾客的信任,所以员工愈加亲密,团队愈加团结,顾客日益增多。

好高骛远不可取 脚踏实地才是真

刘小平给大学生们、正在创业的青年人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说,脚踏实地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事情,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大学里只是告诉你一些知识,你能看到的仅仅是事物的表象,实际上等你自己走向社会的时候,你会发现,你面对的不仅仅是你的智商和情商的双重考验,最重要的是不要眼高手低,把自己本分的事情做得更好,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前的路,才有未来的路。

上一条:杨海涛:山沟沟里培养出跆拳道世界冠军
下一条:98级校友赴校友企业强森医疗集团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