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文学院学生宋罕荣获陕西省无人机摄影大赛一等奖

2017年04月28日 16:05  点击:[]

1月2日上午,由搜狐新闻主办的“云端丝路—2016陕西省首届无人机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西安举行。西安外事学院文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3级学生宋罕和他的小伙伴共同拍摄制作的作品《大美西安》荣获视频组一等奖。

他们运用航拍技术将长安古城周秦汉唐悠久的风韵和繁华都市的人声鼎沸巧妙的融合,使这座古城在镜头下巍峨厚重却又不失大都市飞快、便捷、轻盈的特点。



对于此次获奖,宋罕最想感谢的人首先是自己的父母,由于这是一个公益性的作品,如果不是父母的支持,恐怕很难坚持完成。

当然也有过相关公司找他们谈过合作,开出的价格相当可观,但是由于怀揣着对西安、对自己作品的情感所在,宋罕他们组成的视频的创作团队“SKY EYE”,决定将视频作为公益宣传片,以此作品来展现这座古都的魅力同时呼吁人们对西安这座城多一份爱护和热爱。

宋罕还特别感谢自己的导师衡国良老师,在比赛的历程和作品的拍摄中,老师给了他极大的帮助和支持。由于自己能力有限,拍摄时常常会因为种种原因而遭到拒绝。老师则为了使宋罕能够取到合适的景,亲自找人协调沟通。

谈及这次参赛获奖经历,宋罕说,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是因为他们坚持下来了。由于西安天气质量不是特别好,一年365天中往往只有80多天能够进行拍摄。有时候为了拍摄一个场景需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拍摄时,还要选择好构图,进行踩点。提前计算所需视频时间长短,拍摄照片的张数,还要预知自己真正拍摄时候场景的变化。

不仅如此,后期的工作量也甚大。从白天到夜晚,每张照片的曝光、色温、闪烁等问题,都需要靠后期来弥补修改。他曾为了短短3秒的日落延时,手动控制渐变,手动逐张稳定成像,逐张调节计算色温,连续38小时没合眼。所以说,能坚持下来对于自己来说已经是一种成功。而获奖则是得到了别人的认可。

当问及宋罕新的一年对自己的期望时,对待作品精益求精的宋罕则希望提高自己作品的质量。他还透露《大美西安》的正片将会在今年4月—6月正式发布。他希望自己的首作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也期望自己倾尽了所有精力所做的公益性宣传片能够取得好的效果。

上一条:医学院学子喜获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护理技能竞赛奖项
下一条:校友白战斌捐赠30万回馈母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