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校友|执着信念 追求梦想——余佳洁

2020年03月24日 23:12  点击:[]

“为天地立心,为万物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激励她为了新闻理想而不断追求。

余佳洁,应用英语15级学生,专升本考入西安文理学院英语专业。大学期间,她先后获得了2015年至2016年西安外事学院“阳光工程讲课大赛”优秀奖、西安外事“优秀共青团员”、西安外事学院“优秀班干部”;2016至2017年获西安外事学院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年七月获西安外事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但这些也只是开始,未来的她,需要更加努力。

一:趁年轻,做自己热爱的事
  “生于斯,长于斯,成于斯,死于斯,非死弗离它”,怀着这样的拳拳爱国之情,她渴望做一位志愿者,紧跟党的步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自己所能温暖社会弱势群体,为这波澜壮阔的中国发展发出自己烛火般的光芒。
  大一一进校,她便四处打听有关支教的活动。如愿地,学校的学习科技部刚好有这样的活动。她满心欢喜地加入了该部门,与学校的师兄师姐、同学们一起到辛庄小学为那里的留守儿童支教。每周两次的课程,却需要花上几天的时间细心准备,美术英语手工,她极尽所能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到知识,小心翼翼地守护着他们天真而纯洁的心灵。幸运的是,付出得到了回报,孩子们十分喜欢上她的课,下课后经常会围着她说说身边的趣事。去年,石墨烯招募志愿者,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为一位瑞典的老教授提供服务。

2018年,对她来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是准备专升本考试,一方面是准备赴美带薪实习所需的材料和面试。尽管有些忙碌,所幸地是,一切付出都得到了回音。最终她以258的分数顺利地进入西安文理学院,也顺利地通过美方企业的面试,拿到了自己钟意的offer。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她想过某天穿着高跟鞋和一身职业装在CBD的大楼里穿梭,但更多地,她希望能作为一个传播者,不仅能够为外国友人讲解中国优秀的历史文化,同时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让更多的人接受教育,“让卑微者的尊严,成为时代的尊严,弱者的命运,成为衡量社会好坏的标尺”。

也正是带着这样的梦,她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抓住机会参加实践活动,周末利用空余时间在外做兼职老师,周内穿梭于图书馆。成绩也从学年平均分85.3上升到了学年91.4,考取了四、六级500+的分数,同时考取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中级,先后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小学)、教师资格证(高级中学)等技能证书。利用寒暑假寻找实习机会,酒店商务中心的秘书、培训机构的少儿英语老师,棒球馆的员工等经历都使得她变得更勇敢。

我们别无所倚,惟有对期许的追求;我们别无所长,惟有对承诺的执著。祝愿她能在梦想的道路上更勇敢地追逐!

上一条:优秀校友|新闻人 新闻梦——邓龙辉
下一条:优秀校友|追逐梦想的音乐人——陈浩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