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优秀校友|异国他乡的华丽蜕变——徐明皎

2020年03月24日 23:17  点击:[]

娇小如她,体内却暗含巨大的能量和无限的爆发力。

幸运如她,怀着憧憬来到美国,学业、事业双丰收。

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她却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

 

 

徐明皎,2009届应用英语专业毕业生。五年前,她只身一人,怀着憧憬和梦想来到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开始了自己在异国他乡的寻梦之旅,经过无数次拼搏奋斗,最终实现了学业、事业双丰收。

在外事学院学习的三年间,她学习刻苦努力,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各科成绩优异,颇受老师们的赞扬。历经三年的磨练和沉淀,她在西安外事学院这块宝地化“鱼”成“龙”。2009年,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专升本考试,被西安外国语大学录取,在英语教育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年的本科学习,取得了英语教育学士学位。

此后5年中,她将教育教学作为自己的事业方向,先后在广州的励步儿童、英孚青少年中心等培训机构承担浸入式英语教学工作,并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2015年,经朋友推荐,明皎得知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中文浸入式项目招聘教师的消息。由于她高中时期曾在北卡州夏洛特市做过交流生,所以她一直对美国的这个城市以及它的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恰巧这次的项目也包括夏洛特市,于是她毅然申请了这个项目。

 

幸运如她,经过长达半年时间的审核,面试和等待,她等来了来自夏洛特联合郡学区,马文小学,北卡州的荣誉杰出学校的录取信。2015年8月,明皎来到北卡州夏洛特市进行教学培训,由于工作积极出色被授予了国际教育工作者称号。

2015年8月-2018年6月期间,徐明皎在马文小学主要从事中文教学。结合自己之前的教学经验,她总能以新颖、创新的方式开展丰富有趣的课堂活动,让孩子们置身于中国文化之中,感受中文之美,感悟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这种情景-交际型教学法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动机,并使他们对中文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提高了汉语教学效果。

                             

 

                       

丰富有趣的中文课堂教学活动

由于当时中文浸入式项目是一个刚起步的项目,正处于试验阶段,所以承担浸入式中文教学的老师不仅要担任授课者的角色,制作教学资源,还要搜集资料,进行研究,客户服务(学生以及家长)以及文化交流活动组织等工作,工作时间长、工作难度大。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和孩子们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她成为了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无论是课前课后,还是在特殊节日,明皎总能收到孩子们赠送的各种各样的小礼物。

 

                               学生赠送的各式各样的小礼物

在美的教学工作小有成就。然而,勇于挑战,不甘于平凡的个性并未使她满足于现状。由于外籍教师在美国的发展之路会受到各种限制,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她向自己发起了新的挑战——继续深造,提升学历。2017年的夏天,她申请了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夏洛特分校的工商管理研究生项目,经过为期一年的准备和面试,她在2018年1月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从8月开始学习,用了近一年半时间完成了36个学分,并于2019年12月获得了工商管理专业的硕士学位。

为了给自己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在异国他乡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从商学院毕业后,她踏上了事业的转型之路。2020年初她在夏威夷参加了一家大型公司的面试,并收到了录用通知,未来将主要从事行政职能方面的工作。

 

给学弟学妹们的寄语“人为什么总要去奋斗?因为只有不断地奋斗,勇于挑战自己,生活才会更有意义。虽然过程会很辛苦,但今天所有的艰辛一定会换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当你走完这一段又一段的路之后,你会发现你自己在这过程中也变得越来越强大。希望你们能在求学之路和未来的事业之路上不畏艰险,勇敢向前。”

上一条:优秀校友|生活,就要全力以赴——葛少欢
下一条:优秀校友|新闻人 新闻梦——邓龙辉

关闭